四大主題


自造者嘉年華Maker Holiday是最棒的秀、故事、闔家適宜的節日,歡慶Maker的發明、創意,希望在清大建立自造者(創客)運動的慶典及活動平台。
1.自造者工作坊
想體驗作為一位maker實作的趣味與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嗎?今年工作坊包含古老大砲的製作、客製化可愛動物公仔、區比電路創作等等,要手作有手作,要程式設計有程式設計,可以依照喜好做選擇,動動手把可愛、實用又有趣的作品帶回家!
2.趣味互動競賽
想要增進感情,培養團隊默契嗎?來參加趣味互動競賽就是你最好的選擇!今年我們推出了全新的競賽—跳舞機器人,透過簡單的程式設計就可以讓機器人跳出你喜歡的舞步呢!除了有趣的跳舞機器人,還有能讓大家動動小腦袋的密室桌遊、以及其他有趣又新奇的桌遊競賽呢~
3.互動藝術展覽
邀請來自新竹、全台各地的科技與藝術跨領域團隊,提供參展團隊曝光展示與交流之平台,促進互動設計團隊發展與在地扎根;推廣科技與藝術領域人才,跳脫原領域之侷限、促進跨界合作,發展更多可能性。
4.自造者小論壇
2019年第四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將在國立清華大學舉辦這樣的慶典活動,總共邀請了9位國中小老師及專家學者跟我們分享。
本次論壇有兩大主題:主題一、自造者世紀對談,主題二、自造者價值創造,分別從教育以及創新的兩個角度來看台灣的自造者/創客運動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