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藝術展

【參展團隊介紹】

澄羽創製所 / 陳昀成   FB

澄羽創製所是由喜歡蒐藏與設計自創玩具的James創辦,其主軸是希望能以拋磚引玉方式讓有想法卻難以實踐的朋友,藉此平台能共同激發更多的創新元素,除了玩具創作之外,James也在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及國小,從事3D設計與列印的教育推廣,讓更多人除了認識與了解3D列印以外,也可以協助與引領學員的設計魂~
在這次2019 Maker Holiday,澄羽創製所準備了更驚豔的作品讓各位瞧瞧~敬請拭目以待。
碧瀾玄武.㜽
是本所原創系列「鋼鐵重甲師」,叁之壱號機,部隊所屬海軍,為強弩級戰術巡防潛航艦,它可透過多種模組,來切換相對應的攻防模式,這次的比例設定與2018年所參展的「蒼穹青龍全武裝攻擊直升機」一樣為1:18,也因為是大型潛水艦,所以尺寸來到115cm的總長度,同樣的,採用全彩分色分件製作,用以考驗3D列印技術的極致表現能力。

陳秋竹   FB

從小自己接觸手工藝,對毛線編織很熟悉,進而接觸到羊毛氈,所以在創作上很常使用線類和編織手法來創作。喜歡手作,喜歡藝術,接觸許多不同的專業,多元嘗試創作。


第一個椅子是正常的,第二個椅子看起來柔軟,坐起來卻是堅硬的,第三個椅子表面充滿刺,但刺都是柔軟的。藉由椅墊的各種造型與真實材質間的矛盾,來述說「我們生活周遭常見的事物,單憑肉眼所見 並非全貌;正如很多事情,眼前看到的不代表一切,當下你所感受到的,才是最真實的」。

雷神藝術工作室   FB

從事3D相關數位製作。從產品設計到電影道具,模型玩具等等都包辦,從0到有不需另外外包,確保產品品質。





黃丹琪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碩士
新竹市私立曙光女子高級中學專任美術教師
認真準備關於"美"的每一堂課
把對生活的愛傳給學生
希望心中永遠是那個充滿感動與熱情的小文青


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許峻誠實驗室

(交大應藝所許峻誠實驗室)   FB
新瓦屋AR擴增實境解謎遊戲APP,以寓教於樂的方式,拉近文化歷史與民眾間的距離。藉由好玩又有趣的關卡設計,將擴增實境技術與文史行動導覽創新結合,在玩遊戲的同時也能認識新竹新瓦屋在地客家文化歷史,非常具有意義。





動物大逃亡

結合3D列印與卡牌故事的互動桌遊,每位玩家扮演自己喜歡的動物掌握自己的命運,當機立斷、步步為營才能逃離這場災難,過程中還可以攜帶配件減少受傷,安全渡過這場自然災害!

設計團隊FB:享印學堂 x Fastlab.tw